top of page
-Culture
-Mood
  • Writer's picturenopostmaga

情意結 Complex


每人都有一個甚至多過一個情意結。最近收拾舊址物品時,我掉了很多不等洗的東西,但發現有一些物品我永遠也跟它們説不了再見,最後我還是決定保留它們-復古公仔。


我從中學開始,已經發現自己有收集復古公仔的興趣,每一次當身邊朋友發現我有這個興趣時,他們的第一反應都是:「唔好俾我睇,佢地好恐怖囉。/ 係咪癲㗎!/ 佢地夜晚會唔會郁架?」


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自己那麼着迷復古公仔,越舊越好。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因為越舊越邪,越creepy 我越愛。但其實我喜歡它們是因為它們很有質感,很有故事。


有故事卻有口難言,身經百戰卻無人知曉。這是我對它們的想法,比起那些自吹自擂的人和一身輝煌的物,它們的故事更加吸引。Toy Story 的胡迪和巴斯永遠都happy ending 它們則無名無姓,其實你曾經也有被給予過名字吧?


情意結其實是一個心理學術語,於1898年由Theodor Ziehen所創,意思是指一群無意識的重要組合,此組合被心理學家認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論工具和探索心理的一組鑰匙。


你的情意結是什麼?如果可以改一個平少少嘅結就好喇…哈哈!



5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留言


bottom of page